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是什么 购买哪个险种好?

    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隶属于健康险大范畴,这两个险种可以对一个人生病后所面临的门诊挂号、住院、手术、康复等各种医疗费用。那么,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有哪些?

    一、险种定义。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合理而且必须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这就是医疗保险。然而重疾险是由保险公司特定重大疾病为保险项目的保险,就是当参保人患上疾病,由保险公司给予固定赔偿金额的商业保险行为。

    重疾险和医疗险哪个好
    重疾险和医疗险哪个好

    二、适用原则不同。也就是说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是两款不同性质的保险产品,两个产品适用的原则也有所不同。(1)、损失补偿原则:保险人因保险事故而遭受损失时,其从保险人处所能获得的赔偿只能以其实际损失为限。损失补偿原则主要适用于财产保险以及其他补偿性保险合同。

    (2)、定额给付原则:一般定额给付原则的保险产品,是在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额的给付和实际损失是无关的。这种保险金额的大小在于投保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如果发生事故只能按照保险约定的保额来给付。

    三、免赔额不同。免赔额:顾名思义,是免赔的额度。指由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事先约定,损失额在规定数额之内,被保险人自行承担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的额度。医疗险产品设有免赔额,而重疾险产品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