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近期人民币涨疯了

    美元持续疲软,人民币升不停。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1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4个基点。分析指,人民币短期将维持强势,后市看人民银行的对汇市的取态。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美金对人民币汇率

    中国银行研究员范若滢表示,人民币汇率上涨背后有三个因素:一是美元下跌;二是国内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三是市场预期乐观。

    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元弱势下行、内地经济增长韧性较强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但需警惕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超调,人民银行释放不希望升值过快信号;倘若突破震盪区间后延续涨势,或意味着有效汇率波动区间扩大。

    而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内地制造业PMI数据,上月新订单指数跌破扩张线,呈现收缩,人民币急升不利出口的影响已渐浮现。

    在本周,用人民币兑换100万美元需要630多万元人民币,而2016年底兑换则需将近700万元人民币,相差60多万元。在人民币越来越“值钱”的背景下,境外购物旅行、海淘,和外币理财产品等热度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