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有污点可以消除吗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那么,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个人征信一般多久更新?

    目前,征信系统的信息来源主要也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收录的信息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基本信息,在金融机构的借款、担保等信贷信息,以及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对于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这个问题,小编咨询了征信中心的客服,了解到了具体的一些内容,总结如下: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征信有污点如何消除

    1、若业务相关机构有上报数据,则在上报数据后1到2个月内更新,查看个人征信报告时一般看到的都是1到2个月前的记录,比如你8月份查询看到的可能是6、7月的记录。这里就牵扯2个时间:你的业务相关机构在你的业务数据有变化后(比如你已经还款)多久会上报给人行;人行收到数据后又多久更新成功。

    征信有污点是否可以消除?

    可以消除的情况有如下:一、短时逾期,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并不是所有逾期,个人征信报告上都会立马显示,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些则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征信中心,所以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要赶紧联系欠款银行,争取赶在上报前解决问题。

    二、逾期超过90天,还清欠款,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逾期时间长不仅被上报征信,需要还清欠款,还需要偿还罚息。所以发生这种情况不要立即销卡,继续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5年后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而且除房贷以外,大部分贷款只参考两年内的信用记录。

    三、被逾期,提交“异议申请”。不少人征信报告上的逾期不是自己造成的,可能是“冒名贷款”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需要联系银行说明情况,前往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