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价商品房可以买卖吗 限价商品房购买条件有哪些

    限价商品房主要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一项举措,限价商品房有规定的价格、建筑标准和销售对象。那么,2018年限价商品房可以买卖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限价商品房可以买卖吗
    限价商品房买卖政策

    限价房全称为两限价、限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也被称为“两限”商品住房。两限房指经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在限制套型比例、限定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以竞地价、竞房价的方式,招标确定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由中标单位按照约定标准建设,按照约定价位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限价商品房能够买卖吗?

    我国有相关规定:目前,限价商品房是可以卖的。需要提醒的是,限价商品住房自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之日起,8年内不得上市转让。限价房的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再申请限价商品住房及其他各类保障性住房。

    限价商品房购买条件:具有本市城镇居民户口家庭。申请人家庭成员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具有法定关系的赡养人、抚养人;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165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7平方米以下;单身人员(未婚及离异、丧偶独身)年龄应满25周岁;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人可购买限价商品房。

    限价房和商品房的区别:

    限价房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并不是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按照“以房价定地价”的思路,采用政府组织监管、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

    商品房是指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可在市场上自由交易,不受政府政策限制的各类商品房屋,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等。商品房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住宅,均按市场价出售,未被限定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