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日期怎么算 还款日期晚一天会怎样?

    信用卡消费刷卡时大家都很果断,一到还款日就头疼,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多次逾期还款会进黑名单。那么,信用卡还款日期怎么算,还款日期晚一天会怎样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信用卡还款日期计算

    1、工行信用卡还款日计算。工行信用卡的账单日为每月的月底,即30或31日,还款日为次月的25日,假设你当月1日消费,次月25日还款,可最长享受56天的免息期。工商银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都是固定的,比其他银行好,其他银行的都不固定账单日和还款日。

    信用卡还款日期
    信用卡还款日期

    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分为3、6、12、18、24期,每期金额为消费额除以期数,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在首期缴纳。总之,工行信用卡还款日是固定的,为次月的25日。

    2、建行信用卡还款日计算。建行信用卡还款日为帐单日后20天。例如每月5号为帐单日,到期还款日为当月25日。

    建行信用卡可供选择的账单日有:2、5、7、10、12、15、17、19、22、23、24、25、26和27日,持卡人的账单日可以从每个月的账单上查看到。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可以调整,但一个自然年只能修改一次账单日。

    例如:假如每月17日为账单日,若5月18日消费1笔且当天入帐,那么建行信用卡还款日为帐单日(6月17日)后20天,即7月7日,该笔消费免息期为50天(5月18日-7月7日)。若5月17日消费一笔,且当天入帐,那么建行信用卡还款日为帐单日后20天(6月6日),则该笔消费免息期为20天(5月17日-6月6日)。

    信用卡晚还款一天会怎样?

    为维护持卡人的权益,根据行业规定,自2013年7月1日起,不少银行开始执行信用卡还款容差容时服务。“容差服务”是指在信用卡账户状态正常的情况下,如当期还款金额足额归还最低还款额,但与账单的应还款额之间仍存在小于一定差额,则视同当期全额还款,此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

    目前工商银行、广发银行暂无容时服务,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容时期限为2个自然日,建行、招行、交行、兴业、中信、民生、光大、平安、华夏、浦发、花旗等银行容时期限为3个工作日,中国银行普通信用卡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白金卡是9个自然日。因此,如果发卡行有容差容时服务,那么,信用卡晚还款一天则不算作逾期,不影响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