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代还的风险有哪些 信用卡代还行为是否犯法

    目前,有很多人以信用卡代还为职业牟取暴力,这种行为其实并不可取,这属于严重的“投机倒把”的违法行为,而且这其中的风险有很多。那么,信用卡代还的风险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代还有哪些风险?

    1、短时间还进刷出银行风控。信用卡代还的操作流程是马上还进、立马刷出,而且金额是一样的,倘若你连着几个月都走信用卡代还款流程,那么银行风控便很容易就盯上你,怀疑你用卡不正常,甚至有套现嫌疑。

    信用卡代还的风险有哪些
    信用卡代还有何风险

    2、额度刷不出现金筹措困难。信用卡代还款机构代还款以后,在刷卡的时候没有刷出代还的款项,就要求客户用现金返还,如果没能力在短时间筹措出现金,自然又给自己添堵了。

    3、代还POS机惹得一身骚。一般专业信用卡代还款所用的POS机经常大额刷进刷出,本身就容易让银行监测出猫腻,如果你的信用卡在上面有刷卡记录,很有可能引火烧身。

    4、不法商贩盗取个人信息。遭遇黑中介,假借信用卡代还之名,用低廉的服务价格吸引个人或商户到他们那边进行代还或者刷卡,盗取信用卡资料信息,伪造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会让你蒙受钱财损失。

    信用卡代还是犯法的吗?

    虽然明面上看信用卡代还这种行为本身并不违法,往往会诱发违法行为的产生。信用卡代还行为会严重影响信贷市场的运行秩序,进而增大非系统性风险,破坏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助长洗钱行为和不法商贩盗用信息、伪造信用卡非法套现的行为。一旦被银行发现,持卡人的卡户将会被立即冻结,永不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