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做透支卡 透支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什么叫做透支卡?据悉,透支卡又名贷记卡,其特色及与普通借记卡最大的区别是:用户不用先存钱,凭卡内的有效信用额度,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超前消费生活。那么,透支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

    什么叫做透支卡
    透支卡怎么申请

    透支,这个词向来不受国人的喜爱,常常被当作贬义词使用,如情感透支、青春透支,总之透支意味着滥用和浪费,但透支的本意却是信用卡的全部精神之所在:先消费,后还款。这个观念越来越被白领一族所接受,囊中羞涩时,她们以透支的方式,买下自己心爱的、处于节日特价的新衣。

    提醒各位,在你用信用卡消费时,首先必须了解该信用卡的透支额度、还款期限以及年费,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透支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1、存款利息不同。信用卡存款按活期计息,贷记卡存款不计息。

    2、免息期不同。信用卡不享受免息还款期,贷记卡消费时可享受最短25天最长56天的免息还款期。

    3、信用额度不同。信用卡普卡5000元、金卡10000元,贷记卡则按申办人的资信程度而定。

    4、年费不同。贷记卡个人普通卡每年50元、金卡每年100元;信用卡个人普通卡每年25元、金卡每年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