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节假日放假安排 今年除夕加班算三倍工资吗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假期和工资的发放情况是大家所最关心的,2018年春节假期已经过去,那么剩下的2018节假日放假安排是怎样的?之前除夕算三倍的员工可以拿到三倍工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节假日放假安排通知

    根据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的消息,2018节假日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春节: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2018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8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三、清明节:4月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四、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1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六、中秋节:9月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2018年除夕算三倍加班工资吗

    2018年当天是放假的,但是依据国务院关于节假日的管理办法,2018年除夕并不是法定节假日而只能算调休,如果你在这一天上班,属于加班但只能按两倍工资来计算报酬。

    春节的法定假日共有3天,也就是初一到初三。而除夕和初四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

    也即,在2018年除夕加班且不能安排调休的员工,只能领取到两倍加班工资。计算公式为: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