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与余额宝有什么区别?这些你必须知道

    如今,使用支付宝的人是越来越多,用支付宝付款也变得司空见惯,可许多人并不知道支付宝与余额宝有什么区别?到底钱放在哪里收益高又更安全呢?今天,小编就这个问题来跟大家聊一聊,快来围观看看吧!

    支付宝与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余额宝收益

    首先本质不同,余额宝是一种理财产品,对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大家把钱转入余额宝相当于购买了货币基金。支付宝是一种第三方支付工具,比如在天猫、淘宝购物时可以选择用支付宝付款,或者可以转账、还信用卡等等,当然这些余额宝也可以。

    实际上,支付宝和余额宝可以说都是通过网上来进行的,但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十年IT技术专业网站像第三方支付,支付宝和财付通是不允许账户上有利息的。

    于是,支付宝就创新发明了一个叫余额宝的功能。比如你把钱放在支付宝是可以随时消费和转账的,唯一一点就是没有利息,如果你把钱从支付宝转到余额宝那么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利息。

    而如果在安全门面考虑,支付宝要比余额宝更加安全些。支付宝和余额宝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这两者都可以在网上交易使用,网上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