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回报率是什么 基金回报率一般是多少

    在我们选择投资一款资金的时候,基金回报率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标准,这关乎到我们往后的收益。但很多人对于基金回报率都不太了解,那么基金回报率是什么意思?基金回报率一般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回报率是什么意思

    基金回报率的意思就是基金赚了多少钱,基金在一定时期内的预期年化收益定义为总回报,作为衡量基金以往表现的最基本方法。总回报的来源有两部分,一是收入回报,即基金在一定时期内收到的分红和利息收入,例如股息、债券利息和银行存款利息等;二是资本回报,反映基金所持有的股票与债券价格涨跌的幅度。

    基金回报率
    基金回报率

    基金回报率计算公司为:当日基金净值×基金份额×(1-赎回费)-申购金额+现金分红收益率=收益/申购金额×100%累计净值累计净值不能准确反映基金的收益,因为基金分红时可以选择现金,也可以选择分红现金的自动再投入。如果选择现金的,也可以选择过几天或者过几个月手动再申购。累计净值是一个简单还原,如果不要求精确计算是可以用的指标。

    市面的基金回报率一般是多少

    衡量基金回报率最重要的指标是基金投资收益率,即基金证券投资实际收益与投资成本的比率。投资回报率的值越高,则基金证券的收益能力越强。如果基金证券的购买与赎回要缴纳手续费,则计算时应考虑手续费因素。

    那么基金回报率一般是多少?不同的基金基金回报率不一样,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数据:

    混合型基金最高的33%,最低的-7%,平均10%左右。

    股票型基金最高的44%,最低的-22%,平均10%左右。

    指数型基金最高的39%,最低的-15%,平均-7%左右。

    债券型基金最高的17%,最低的2%,平均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