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错账怎么办 微信转错账了怎么把钱追回?

    随着网上银行支付的发展,越来越便捷,在效律提高的情形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就如转错账,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微信转错账怎么办,微信转错账了怎么把钱追回,做好以下5点是可以追回资金的。

    微信转错账怎么拿回钱来
    微信转错账怎么拿回钱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2017年10月1日实施)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该条规定的情形即为不当得利。收款方因其没有收款的法律依据,转款方即为受损失的人,这种情况下,法律赋予受损失的人一种请求权。

    微信转错账怎么做可以追回资金?

    1、掌握收款方信息。绑定银行卡,一般知道对方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果因信息丢失,可与银行联系查找收款方信息。如银行拒绝配合,则诉讼到法院,申请法院调取证据。

    2、及时沟通,主张返还。一般情形下,沟通可以解决,如果收款方故意不返还,则对其发律师函。如果沟通一次两次,仍不返还,保留主张返还的证据即可,建议不要继续,防止对方失去联系,采取换手机号等失去联系,从而导致诉讼时,人民法院联系收款方时出现联系不到的情形,导致诉讼维权时出现送达困难的问题。

    3、保存证据。在沟通主张返还时,就做好收集证据的准备,到银行打印银行转账流水,加盖公章,与对方主张权利的短信、通话录音,对方身份信息。提前保留证据,以备对方拒绝返还,从而可以立即诉讼,避免时间过长,导致维权困难。

    4、及时诉讼。如遇到恶意占有不返还的收款方,果断诉讼。一般情形下,不愿意通过诉讼,通常会犹豫不定,在现在的法制社会,一定要果断第一时间通过法律维权,行使权利一定要积极,越快越好维权,法律不保护在权利上睡眠的人,所以为了能够切实保障自己受损的利益,一定要及时通过法律维权。

    5、如担心收款方转移不当利益,建议及时申请诉前保全或诉讼保全。通过保全方式,可以避免收款方将不当利益提前转移或挪作他用,从而避免胜诉却难回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