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人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 中人养老保险怎么缴费

    在以往,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之中,是没有设置个人账户的,所以在养老保险中,一般可以分为老人、中人和新人三类人。很多人对中人养老保险了解,那么中人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中人养老保险怎么缴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中人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

    简单老说,中人是指2014年10月1日之前已经参加工作,《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实施之后才退休的机关事业人员。

    中人养老保险
    中人养老保险

    从养老保险的缴费时间来看,中人是指1997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养老保险,2010年12月31日前退休且缴费年限满10年和2011年1月1月后退休且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参保人。

    我国中人养老保险怎么缴费

    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工作,183号令实施后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15年的本市城镇户籍被保险人,本人自愿,可按不低于缴费工资下限的标准和个人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比例,一次性补缴不足15年差额年限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是具体的缴费方法:

    中人养老保险缴费流程:

    1、单位到行政事务管理科办理中人缴费审批手续。

    2、审批合格后单位携带中人缴费材料到社保中心五险补缴业务岗办理中人缴费手续,并在社保系统中打印的补缴明细表上加盖公章。

    3、单位携带《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汇总表》(表五)及支票或银联卡到五险财务收款岗交款。

    中人养老保险缴费所需材料

    《中人缴费养老保险审批申请表》一份(需到社保中心五险登记业务窗口打印后经行政事务管理科审核盖章)。

    中人养老保险缴费注意事项

    1、办理时间:全月办理(节假日除外)。

    2、单位前来办理业务时需要携带单位公章。

    3、每月1-15日可使用转账支票方式缴费,全月可刷银联卡缴费。

    4、缴费金额到账后(刷卡即时到账,支票5个工作日到账),单位到社保中心五险登记业务窗口办理在职转退休手续。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