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留学贷款怎么办理 农行留学贷款利息多少?

    随着经济的发展,教育消费的占比越来越高,不少人更是愿意花费大额资金来出国留学深造,这其实是一个好的现象。正因为如此,留学贷款也流行了起来,各大银行纷纷推出了留学贷款服务。那么,农行留学贷款怎么办理,农行留学贷款利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下吧。

    农行留学贷款申办流程

    客户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银行进行调查、审查和审批→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质押登记等相关手续→贷款发放→贷款收回。

    农行留学贷款办理
    农行留学贷款办理

    如何开立留学贷款证明:1、填写《出国留学贷款证明申请审批表》,提交相关材料。2、银行核对相关材料,核实贷款信息,并对客户申请进行审批。3、开立《出国留学贷款证明》。

    农行留学贷款利率

    据了解,农行留学贷款的利率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2018年农行留学贷款具体利率如下:贷款6个月利率为6.1%,贷款1年利率为6.56%,贷款1至3年利率6.65%,贷款3至5年利率6.9%,贷款5年以上的利率7.05%。

    农行的留学贷款最长期限是5年,也就是年化利率最高为6.9%,同时,留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并不像普通的那样每月还款,而是每半年为一期,按期等额偿还贷款本息。另外,如果贷款期限为一年以内的,应在还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

    举个例子:假如从农行贷款20万元,我们分为两种贷款期限来计算贷款利息:贷款时间为1年,则根据上表,贷款利率为6.56%,则利息为200000*6.56%=13210元,贷款时间3年,则贷款利率按6.65%计算,每半年进行一次贷款本息偿还,如果按等额本金计算。

    每期偿还本金:200000÷6=33333.33元,第一期利息:200000*6.65%÷2=6650元,第二期利息:(200000-33333.33)*6.65%÷2=5541.67元,以此类推,以后每期的利息都会减少,本金则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