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座城市试验5G 10万亿产值成投资创业新风向

    目前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如火如荼的举行中,除了一众新科技产品发布以外,5G通讯技术也成了大会的热点。据称2018年内,全国13座城市试验5G通讯技术,5G正式商用后,将带动新一轮全球电信业和科技业发展,创造的经济产出或将突破10万亿美元。

    全国13座城市试验5G

    在近日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各家公司纷纷发布5G相关公告,而5G也是本次大会最为关注的焦点。在5G的部署上,中国也不甘落后,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13座城市试验5G。

    13座城市试验5G通讯技术
    13座城市试验5G通讯技术

    在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国外的英特尔公司正在攻克5G手机和电脑的难关,华为发布首款5G商用芯片,中兴也表示最早在今年底推出5G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根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Netscribes发布的全球5G市场报告,全球5G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97%,到2025年将达到2510亿美元。

    5G预计将满足对带宽,高级应用服务以及物联网(IoT)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5G网络不仅会促使我们走向更加连通的社会,还会以多种方式实现社会经济转型,如提高生产力、可持续性和福祉。第五代移动技术(5G)正在成为全球数字互联生态系统中的下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Netscribes称,为了充分利用5G服务,清洁和监管的商业环境以及明确定义的5G标准至关重要。在采用5G的道路上,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一些关键挑战包括频谱不足,竞争激烈以及缺乏基础设施。

    5G产业链投资机会引爆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它是4G移动通信技术的延伸,在4G的基础上实现更快速的网络传输,但又可能颠覆传统对通信的认识。5G相比4G在用户体验速率、连接数密度、端到端时延等性能指标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5G产业链由上游基站升级、中游网络建设、下游产品应用及终端产品应用场景构成,包括器件原材料、基站天线、小微基站、通信网络设备、光纤光缆、光模块、系统集成与服务商、运营商等各细分产业链。

    对于5G的研发和进展,根据Ovum最新的5G用户预测报告显示,到2021年底,全球5G用户数量将达到2500万。全球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厂商在5G研发方面的节奏一直在不断加速,日本、欧盟、美国、韩国、中国等作为5G的重要参与国,都在不断更新各自的5G研发进度。

    全国13座城市试验5G后,根据3GPP的时间表,2018下半年将推出5G标准第一版本。国内方面,按照工信部的计划,2017年我国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并针对各厂商面向5G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各应用场景进行验证。完成第二阶段测试后,2018年将进行大规模网络技术研发和测试。等到正式公布5G标准后,我国进入网络建设阶段,最快于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