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人贷款合法吗 如何分辨正规的私人贷款

    私人放贷款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人来说是重要的融资渠道,在当下也是很常见的,但也有不少人在问:私人贷款合法吗?该如何分辨正规的私人贷款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赶紧来一起来学习下吧。

    私人贷款合法吗
    私人贷款额度有多少

    据相关规定,私人借贷是合法的,但是利率需要控制在银行同档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之内,当放贷利率超出了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之后,就是高利贷。

    分辨正规私人贷款方法

    1、贷款到账之前千万不要支付任何费用。正规贷款机构都是在放款时才收费,任何在放款前以种种名义收钱的公司,一定要小心。

    2、到贷款公司当地工商局网站查询贷款公司的营业状况,看看其是否具有营业资格。

    3、看该小额贷款公司是否有固定的办公地点和固定电话,提防只有一个手机号码的公司。

    4、合法的借条或者合同。私人借贷一定要注意打好借条或者写好合同,像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细节都需要注意。

    5、就算是网上小额贷款公司,仍然在现实中具有实体公司。如果你找的是贷款机构,那么一定要看清楚它的经营范围,如果是那种声称可做全国的,多数是骗子。

    6、贷款门槛不能太低,虽然是私人借贷,多数是发生在熟人之间,但仍不可忽视这一点,别人不会平白无故借你钱,除非你有一定的资金基础或者抵押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