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房贷利率出现上扬 利率上扬月供需要多少钱

    狗年开春,楼市第一个消息就是多地房贷利率出现上扬。相关人员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首套房贷利率,北京多数银行仍在维持最低为基准利率1.05倍的利率水平,执行最普遍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这样的话购房月供需要交多少?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目前执行的房屋贷款利率较之前并没有变化。”一位国有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针对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05倍。

    多地房贷利率上涨
    多地房贷利率上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北京地区工行、建行、中行、招行等多家银行目前仍维持基准利率的1.05倍的政策。但民生银行则表示,目前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

    不过,业内人士直言,能够拿到1.05倍利率的刚需人群并不多,执行最普遍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值得注意的是,房贷利率上涨并不仅仅出现在北京。在全国不少城市中,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上涨势头。检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是郑州,首套房贷利率达到5.8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算了一笔账,100万元的房贷如果按照25年月供计算,基准利率1.1倍的利率为5.39%,月供为6075.4元,较基准利率房贷月供多287.6元。这是每百万首套房25年月供历史上首次突破6000元。

    “银行针对刚需提高利率,影响非常大。”张大伟表示,对于普通人来说,银行的房贷政策是购房很重要的门槛,“房价即使降低8%左右,对于刚需来说,会因为利率上涨抵消这部分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