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有多少 什么情况不能领养老金

    社保,相信大部分在工作的人都在缴纳,甚至很多失业中的人也会自己按时按款去缴纳,社保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的是,社保只要缴纳了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那么,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有多少,哪些情况下不能领取养老金。

    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

    职工退休时的社保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社保交满15年后能拿多少
    社保交满15年后能拿多少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一般情况下,只要连续缴纳15年的社保,正常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式退休手续后,现在男士是60岁,女士是55岁,是都可以领取到养老金的。

    社保交满15年每月能领取多少钱?

    按照上述的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来看,我们举个例子:马大叔,北京户口,每月交纳1200元社保,交纳了15年,姑且算60周岁退休,暂且养老金指数为1,在北京平均工资为7706元的基础上,看下马大叔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取多少钱。

    计算公式为:基本养老金=全省上年月平均工资*(1+养老金指数)÷2*缴费年限*1%。则15年领取金额为:7706*(1+11+1)/2*15*1%=1159.1元。交纳35年:7706*(1+1)/2*35*1%=2697.1元。

    不能领取养老金的原因

    1、未及时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核验。退休之后,很多人就不想事了,以为养老金自然会发放下来。其实并不是这样,退休人员还需要通过养老金领取资格的核验,才有资格领取养老金。而如果您未及时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核验,您就可能领取不到养老金。

    解决方法:持身份证原件、本年度开具的生存证明和健在证明以及《认证表》前往就近的社保认证网店进行本年度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即可。

    2、被判刑、拘役、劳动教育的退休人员暂时不发放养老金这种情况相对来说比较少见,但也是很好理解的一种情况,毕竟还处于“处罚”中,养老金是不可能这时候给您发放的。解决方法:待您释放后即可继续领取。

    总结:养老金作为老百姓退休后的保障之一,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缴纳社保,并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只要不出现违规的行为,大家在退休后,一般都可以领取到养老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