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管理公厕要求本科引争议 事业单位待遇有多好?

    近日,武汉一委员会招聘两位公厕管理员,最低要求为本科在网络突然爆红,网友不禁吐糟,如今连管厕所的都需要本科学历了?日前,武汉洪山区委员会回应管理公厕要求本科争议,称招聘职位主要是管理,并不是扫厕所的,所以对学历要就较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管理公厕要求本科

    上游新闻3月4日消息,3月2日,湖北省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8年度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厕管理站,要招两位公厕管理员,最低学历要求为本科。这一管理公厕要求本科引发网友吐槽,不好好读书,管个厕所都不够格。

    管理公厕要求本科学历
    管理公厕要求本科学历

    3月4日,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公厕管理本科,“公厕管理员并不是扫厕所的,主要负责管理。”

    简章称,根据国家、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结合武汉市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和2018年度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岗位空缺情况,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521名。

    其中,区直单位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厕管理站的招聘信息为,岗位代码:080603001,080603002;岗位名称:公厕管理员;岗位类别:管理;岗位等级:9;岗位职责描述:从事全区公厕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招聘人数:1人(两个代码各1人);最高年龄:30;最低学历:本科;最低学位:学士;专业:专业不限。

    事业单位待遇福利待遇

    在洪山区纪委会武汉管理公厕要求本科后,很多网友都称“公厕管理岗也要本科生,未免太大材小用了”,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事业单位,这也难改招聘要求为什么这么高了。

    虽然事业单位的工资标准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高,但是事业单位的相关福利待遇都是非常不错的,很多事业单位的工资待遇也都是参照公务员标准的,在公务员备考困难的情况下,选择事业单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