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银行是否靠谱 银行卡开通很多网络支付安全吗?

    股城网讯:现在我们生活中很多时候都能用到网络支付,但是网络支付越发达安全性是否能跟得上,毕竟我们的资金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有网友就问网商银行是否靠谱?而网商银行又是怎样经营的呢?

    网商银行是否靠谱
    网商银行贷款需担保吗

    网商银行作为国内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之一,背靠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的浙江网商银行正式开业。

    网商银行与传统银行不同,它没有网点、信贷员。几家大型银行的员工数都超过10万,而网商银行在全国的员工总数仅300人,其中,数据科学家占2/3。放贷由机器和大数据决定而不是人,众多业务将由机器和大数据来完成。大数据指的就是芝麻分、蚂蚁小贷(阿里针对有交易流水的卖家所推出的无担保无抵押的小额贷款项目)的信用分。

    据说,网商银行的贷款是不需要任何担保和抵押的。

    “大数据会发现用户何时需要贷款,是否有能力偿还贷款。”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和农村用户,是网商银行的三大目标客户群体。

    网商银行是否靠谱
    银行卡被盗刷该怎么补救

    未来,在网商银行贷款,流程可能是这样的:花费3分钟在电脑上填写并提交贷款申请,1秒钟之内贷款发放到你的账户,过程中零人工干预。网商银行每发放一笔贷款的成本不到2元钱,传统的线下贷款单笔成本则在2000元左右。

    银行卡开通很多网络支付安全吗?

    在信息时代,一切变得方便和快捷。但是,快捷、便利对于需要细致和全面防护的数据安全来说似乎不是什么好事,不利影响在第三方快捷支付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

    第三方快捷支付是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的资金“中间平台”,国内当初网购初起时,支付非常麻烦,而且客户与商家还缺乏信任的习惯,支付宝充当了一个独立第三方的角色,买卖双方都认可,从此这个购物方式就确定下来了。用户在线上购买商品时,不需开通网银,只需提供银行卡卡号、户名、手机号码等信息,银行验证手机号码正确性后,第三方支付发送手机动态口令到用户手机号上,用户输入正确的手机动态口令,即可完成支付。

    如果选择保存银行卡信息,等下次在网上买东西时候,只需要输入第三方支付密码或者手机短信验证口令就可以完成支付。

    那么问题来了,快捷支付方便是方便,但也是最容易被盗刷的渠道,举一个最现实的例子:手机丢了,支付宝、微信支付、闪付怎么办?怎样保证资金安全?

    你开通的第三方快捷支付安全吗?

    一般第三方支付仅可以保证的是交易本金安全,转账或是代付的风险是无法推断的,特别是快捷支付,一旦密码失控就完蛋了。

    很多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公司广泛应用短信验证码,但短信的安全防护等级不高,短信验证码因其方便易用、覆盖面广,已经成为当下最主要的移动支付认证手段。然而短信作为一种通信方式的固有属性,决定了其安全防护等级不高,易受到木马拦截、网络钓鱼、电信诈骗、信道窃听等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