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十四连涨几无悬念

    “十三五期间以缩小收入差距为目标”,不少人都为此抱着期待,而养老金的上调也是群众期待的一部分,毕竟连续十多年的涨幅,也是让退休老百姓分享尝到了改革开放的好处,所以2018养老金上调多少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话题,很多人都认为养老金的十四连涨几乎是没有悬念的。

    2018养老金上调比例
    2018养老金上调比例

    既然都认为连涨是趋势,那么2018养老金上调多少就是一个早早被拿来讨论的话题了,网上更是出现了“2018养老金上调15%”的传言,但是其实这样大的涨幅很多人都是觉得不可能的,专家表示受经济增速放缓、老龄化加速等多重因素影响,养老金涨幅或略低于2017年,约为5%左右,大概在200元左右。

    不过以上都是专家预测,具体还是要以实际的养老金政策为准。据说,2018年养老金上调将分三步走:

    第一步,2018年4月前,公布养老金上调比例。

    第二步,2018年8月份左右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上调标准。

    第三步,2018年9月底前,全国完成养老金上调,并将2018年1月1日起的养老金补发完毕。

    所以,2018养老金上调多少,根据专家的预测,我们大概是能在4月的时候知道啦,目前具体的比例是还未公布的,大家不要亲信网上的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