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因斯坦字条拍卖 156万天价拍出被称最值钱的小费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爱因斯坦字条拍卖的消息,这张签名纸条原只是因为没有零钱付小费给服务员,而随手写下的纸条,最后以156万美元天价拍出,被网友称作史上最最值钱的小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爱因斯坦字条拍卖成交

    20世纪全球知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Einstein)在95年前写下「快乐论」的字条,在24日于以色列耶路撒冷拍卖。当年这2张随手写的信笺,如今摇身变成最值钱的「小费」,以156万美元成交。

    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

    综合外媒报道,爱因斯坦于1921年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在当时小有名气,并于1922年远赴东京演讲。当时一名日本信差送信到他下榻的帝国饭店(ImperialHotel),但因身上没有零钱付小费,便随手拿纸笔、用德文写下「恬静简朴的生活,比汲汲营营追求成功更为快乐」(被外界称作快乐论)以及「有志者,事竟成」字句,并附上签名。

    Winner'sAuctionsandExhibitions拍卖行的执行长GalWiener表示,当时的爱因斯坦还对信差提到,「如果你够幸运的话,搞不好以后那些纸条会比普通小费值钱许多」。如今这句话果然成真,让持有这2张便条纸的信差侄子摇身变成千万富翁。

    报导指出,爱因斯坦字条拍卖后,这张快乐论信笺起标价为2000美元,接着迅速飙升,这场拍卖战总共持续约25分钟,最后以156万美元拍出,大幅超过预期成交的8000美元,买家是名不愿透露身份的欧洲人。而另一张「有志者,事竟成」信笺的成交价则为2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