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美金汇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小幅回调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美金汇率的持续走弱一直是外汇市场所热论的市场,而步入2018年,随着美联储加息,欧元升值等因素,美金汇率开始出现小幅度回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分析一下近来美金汇率走势情况。

    今日美金汇率一览

    北京时间周三(3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39,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294涨55基点。上一交易日美金汇率官方收盘报6.3229,夜盘收盘报6.3212。

    美金汇率
    美金汇率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的小幅回调和美金汇率小幅震荡,主要与美元指数回暖有关,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欧央行对于欧元升值的强烈关注,以及美联储超年内加息四次预期的升温。

    未来美金汇率走向分析

    路透调查中受访策略师预计,未来一年美元将进一步下跌,让路给节节攀升的欧元,想要大幅提振美元,美联储(Fed)恐怕要加息五次或更多。

    2017年下跌10%后,美元2月份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佳表现,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强劲的经济数据强化了有关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而非三次的预期。但2018年迄今美元已下跌约2%,据3月1-6日对6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预计,今年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尤其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上。欧元兑美元今年将从周二的约1.24水平升至1.28。过去一个月,股市、债市和汇市动荡不断,影响因素包括:波动性上升、通胀率上升担忧、美国政府减税和新增支出计划将推动政府借款激增。

    过去几周路透对经济学家、股市策略师和分析师的调查均认为,美国政府在当前经济周期减税,是错误的做法。瑞银集团(UBS)外汇策略业务全球负责人ThomasFlury表示,“这样的财政决策意味着美国需要争取更多的海外投资者,预计美国在向外国投资者销售债券时面临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结果可能是美元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