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时代即将到来 网友吐槽再贵的手机也会被淘汰

    从2016年开始就可以看到5G要推行的新闻了,直到前段时间5G技术形成了三足鼎立,5G时代即将到来,但网友吐槽再贵的手机也会被淘汰。

    从去年开始,相信你经常可以看到关于5G方面的报道。而小编想说,这只是预热,到了明年才是真正井喷的时候。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无论是电信运营商以及手机厂商,对它都有着极高的关注度。

    5G时代快要到来了

    其实早在2016年,我国就开始了5G网络的构建。按照国家工信部的规定,移动、联通、电信将在2020年完成5G商用的布局。不过目前移动正在加速进展,其表示在明年就能实现国内的5G商用。可以说,对于5G这一新的红利国内电信运营商已经卯足了劲在“明争暗斗”了。

    相对于目前主流的4G网络,5G的升级主要体现在速度、带宽、延迟以及功耗等几个方面。目前的测试数据显示,5G下载速度最高可达到4G的20倍。同时,依托于5G网络用户可以得到更好的通话质量以及更快的接通速度,低功耗也能为你的手机带来更长的续航。此外,5G网络的高带宽能够让更多的设备连接到同一网络中来,这就保障了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

    除了运营商,国内的众多手机品牌也正在军备竞争。2G、3G以及4G时代国产手机都受限于国外企业的相关专利,而目前它们正在积极探索5G新技术并进行着专利储备,希望可以在5G时代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而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急于抢占5G先机,也是想获得更多的利润以及用户。

    但是5G还没有普及,网友们也不需要急着去换手机,等5G技术成熟了之后再去换手机也是不晚的,对于5G时代即将到来有网友也表示十分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