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十大行业收入最高 2018年最新报告平均月薪破万

    都说金三银四,三月份正实求职招聘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期望一份收入高的工作,根据招聘平台BOSS直聘日前发布的《2018 旺季人才趋势报告》,这十大行业收入最高,白领平均月薪为8730元,最高的竟已破万,快看看有没你中意的行业!

    收入最高的行业
    收入最高的行业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各产业间平均薪资水平的分化进一步加剧。高薪行业互联网、金融、专业服务稳坐前三,平均月薪较其他行业高出1000元以上。房地产、通信排名四五,虽然在薪资基数上与前三仍有差距,但薪资增幅仅以微弱劣势稍低于互联网。

    如果看了前五名还没有你的专长行业,也不用气馁,紧随其后的五个分别是:电子/半导体、工程施工、医疗健康、交通运输、教育培训。如果你还年轻,这十大最高收入行业有你喜欢的,其实是可以适当考虑转行的。

    随着新兴行业的崛起以及行业间薪酬分化加剧,人才转行率正加速上升。数据显示,2018年,全行业人才整体转行率已达45.1%,较5年前增加近7个百分点,转行现象正变得愈发普遍,产业间的人才流动正在迅速增长。

    当然,如果你钟爱的工作不在此列,那倒不必为了高薪而转行,毕竟自己喜欢的工作才是最好的,说不定哪天你喜欢的工作会因为你的存在而变成了高薪行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