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中的十忌 这十招里你中了几招?

    投资理财成为很多人的话题,但是投资理财中的十忌你是否知道?如果中了其中的一招你都可能万劫不复,这十招里面你有几招是中的?

    一忌:一味存钱

    对于“存钱族”来说,存钱就是他们唯一的投资理财方式。尽管一般而言银行的储蓄相对其他的投资理财方式来说是最安全的,不过同样利率也是极低的,毕竟在央行双降之后一年期的定存利率也才2%。因此,要想加快财富增值,理财师建议最好使用30%-40%左右的资金尝试其他收益率较高的投资理财方式。

    怎样投资理财
    怎样投资理财

    二忌:盲目追求高收益

    一谈到赚钱,相信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够尽快致富,尽管金钱不是万能的,不过没有金钱却是万万不能的,而正是由于人们对于金钱的强烈欲望,极容易导致投资者盲目追求“天价收益”掉入不法分子的陷阱。要知道,高收益的投资理财必然伴随高风险,任何一项投资都不可能存在“绝对保障”的前提,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在进行投资理财之前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三忌:用应急准备金投资

    应急准备金是用于应对危机状况的资金缺口,也是保障个人或家庭生活正常运转的前提。而有些人却不注重这一层保障竟然将应急准备金都拿来搞投资,简直是在“金钱赌博”之中迷失了心智,而一旦遭遇严重亏损那么投资者的生活平衡将会被打破。

      四忌:集中投资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可以说是耳熟能详,不过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有些人为保稳妥于是就把钱全部用于低收益的投资理财,有些人为“一夜暴富”于是就把所有资金押注于股票、期货之上,然而这些都是不明智的投资理财方式。正所谓合理配置资产,就是要权衡利弊理性投资。例如通过配置宜盛月月盈这样的稳定理财产品降低风险,通过众星拱月MOM这样的证券投资提高收益,那么投资者整体的投资风险就在可控范围之内,并且整体的收益率也比较理想。

      五忌:贸然入市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炒股是更为亲切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毕竟随着今年的全民炒股热潮,许许多多的人都加入了炒股行列。但是这其中也不乏许多贸然入市的人,由于没有深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没有在经验人士的陪同下入市,不能准确把握股市走势从而导致巨额亏损。

      六忌:投资陌生的领域

    当面对眼花缭乱的投资项目时,应该谨慎选择自己所熟悉的投资项目。若是一定想要尝试新的投资项目,建议投资者可以先通过自己的专业学习掌握一定基础内容,然后可以到国内比较知名的类似嘉丰瑞德这样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咨询理财专家的意见,毕竟专家可以集思广益,运用科学的数据分析为每位投资者提供最合适的投资理财方案。

      七忌:跟风投资

    这也是投资理财中最忌讳的事情。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所传的小道消息,不仅因为“三人成虎”,信息在人群传播的过程中容易丧失其原本的真实性,更是因为这样做反而更容易中了幕后操控手的恶意圈套使自己钱财散尽。同时,投资者要经得住诱惑,由于看见别人炒期货赚得盆满钵满自己也“心痒痒”跟风投资,最后却是“一输千里”的结局,理财师认为像期货这样的高风险投资是需要专业技术分析的,普通投资者最好少碰为妙。

      八忌:投资走捷径

    为了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收获,不乏有抱着走捷径心理进行投资理财的人,一般而言此类人好胜心较强并且极度渴望发家致富。所以一旦有不法分子以“内幕消息”为借口鼓动投资者进行相关建议的投资时就容易正中其圈套——刚开始给一点“小恩小惠”,之后再骗投资者进行数额巨大的投资项目,最终携款潜逃。“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者应该理智面对一切投资理财诱惑,因为这也是创造财富人生的一种考验。

      九忌:理财无计划

    生命时光短暂,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尽快创造财富对于很多人来说尤为重要。而这也是需要每个人合理规划的。先要树立正确的理财目标,再弄清楚自己的理财风格,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投资理财方式。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要尽早计划理财,也能够尽早创造财富生活。

      十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投资理财是一项漫长的工程,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对于那些三心二意、不断尝试新型投资理财方式的人来说,最终是很难积攒到财富的。众所周知,一个项目的投资期限越长所对应的收益率也是越高的,所以投资者还不妨“坐下来”耐心一点,好好挑选出一项有潜力的项目进行长期投资,相信最后的收益肯定是非常可观的。

    这十招可以说是很多人在投资理财上面的常态了,如果不改掉的话只会掉进坑里,时间越长掉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