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申请条件 北京公租房项目已惠及10多万居民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已配租公租房项目60个,公租房项目已惠及10多万居民,小编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该中心合并资产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元,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已累计惠及10余万居民,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8年北京公租房项目
    2018年北京公租房项目

    据介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于2011年6月由北京市一次性注资100亿元成立,旨在推动探索市场化、专业化的保障性住房供应和管理机制。截至2018年2月,中心合并资产总额已经从最初的100亿元增长到1023.57亿元,将为北京市保障房项目投资融资、研发设计、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等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据介绍,中心成立近7年来,着力打造了投融资管理、建设收购、运营管理3大平台,努力发挥北京市公租房、棚改安置房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截至2017年底,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达76个,共计10.38万套,已配租公租房项目60个,实现公租房配租约6.4万套,已入住3.87万户,帮助10多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

    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政府规定收入限制的无住房人员、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和进城务工及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但直系亲属在主城区具有住房资助能力的除外。

    一、有稳定工作。1、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主城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的人员;2、在主城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且在主城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3、在主城区退休的人员;4、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

    二、收入限制标准。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超过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500元。市政府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物价指数等因素的变化定期调整,并向社会公布。月收入包括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养老金、其他劳动所得及财产性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