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掘大量中国古代铜钱 出土开元通宝与永乐通宝

    中国的古钱币文化内容丰富多彩,千百年来一直为人称道,并由此而产生了颇具中国特色的钱币之学。日前,有消息称日本发掘大量中国古代铜钱,那么这些铜钱到底价值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永乐通宝
    永乐通宝

    日本琦玉县地下文化考古调查机构9日发布消息说,去年12月25日在该县莲田市黑滨发掘的一个大瓮中发现大约10万到20万枚的铜钱。

    报道说,出土大瓮的地方是日本封建时代武家馆舍遗迹。去年10月琦玉县进行道路施工时发现了该遗迹。

    报道说,出土的铜钱从中国唐朝的“开元通宝”(初铸年份621年),一直到明代的“永乐通宝”(初铸1408年)等19种古钱。由此可以推算这些铜钱于15世纪以后埋于地下。

    大瓮中还出土了带有文字的目见,上面写着“二百六十”、“贯”等字样。

    据了解,开元通宝这种古钱币的出土量也比较大,由于唐朝离我们已经较为遥远,所以在出土的古钱币中,大多表面都有带锈,而且磨损较为严重。开元通宝的古钱币一般来说内郭会更细一些,在钱币上有开元通宝这四个隶书字体所书的字。

    欧阳询是著名的书法家,最早的开元通宝这几个字是由他题写的,钱币的重量是一钱,也就是一文钱,当时十文即一两。从此时起,币制就由原来的铢两体系渐渐发展成通宝币制,自此自用了一千三百年的时间。从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不同的样式价格是不同的。价格最高的是开元通宝隶书小平金质,目前的市场价格大概为8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