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3000如何买房 理财大师帮你月薪三千买房买车

    现在很多人的工资都在三四千块钱中间浮动,三四千块钱想买房的话也是挺难的事情。但是月薪3000如何买房?理财大师帮你月薪三千买房买车。

    3000块钱怎么买房
    3000块钱怎么买房

    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虽然物质生活比较匮乏,但因为父母的呵护,我一直过得很幸福,无忧无虑。

    家里虽然没多少钱,但是每到用钱的关键时刻,爸爸都能像变魔法似的将需要的钱款拿出来。所以从小到大只知道没钱了跟家里要,钱多就多花,钱少就节省,就这样懵懵懂懂,无忧无虑一路到大学,就算是在北京上学期间,也没觉得自己穷。

    大二时我开始做家教,并在暑假打工,赚的钱都用来买买买了,一分没存下。08年毕业,5.12大地震的时候,除了饭卡里的钱,把身上剩下的钱都捐了,当时还因为捐出了全部家当特自豪。

    幸好因为我选择去做“大学生村官”,收到教育部发的1000元钱,要不大学最后几个月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当然,这笔钱也在离校前和同学吃喝玩乐了(这时候得深深地鄙视自己).

    然后,我就开始工作了。

    到手工资分别是:第一年1500左右、第二年2000左右、第三年2400左右……

    是的,虽然我在农村工作,包吃包住,但是我还是没存下钱,因为一发工资就奔城里,要么请同学吃饭,要么就继续买买买。还特脑抽地谈了个异地恋,一有长假就奔男友去了,交通费、住宿费、电话费、礼物……

    三年后,钱和男友一个也没剩下,还欠了朋友的几千块钱。这个时候我开始感觉到自己的穷,男友嫌我没找到好的工作,不能帮他忙,可能会增加他的负担,毅然决然提出了分手。

    我开始懂得这个社会的现实:穷,会让自己最珍贵的感情都显得很廉价,被弃之如敝履。

    后面,还有一系列狗血事件:

    第一件,租房

    找了个二房东,刚住一个多月,因为二房东和大房东之间的问题,被大房东赶了出去,是真的赶,大房东先是破口大骂,然后是勒令当天晚上8点前必须搬完,搬家过程中,大房东一脸鄙视地全程监视,生怕我们把屋里的东西拿走一样。

    第二件,租金

    再次找到住处后,和一个新同事合住一间屋子。两个人也是没存钱意识,工资不高,还各种买买买,一年租期结束后,和室友商量换到同一套房子的主卧去,之前是靠近阳台的隔断间,夏天很晒。

    当然,房租是肯定涨了。结果,两个人东拼西凑,交完房租后,我身上仅剩几十元钱,室友更惨,几元钱,还要十多天才发工资。

    第三件,穷酸

    人生第一次被叫穷酸,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还记得当时天很蓝,我和室友骑着车去上班,还没出小区,一辆轿车和我们相向而行。因为小区道路不宽,我当时骑车不熟练,那辆汽车也不减速,在一个障碍处,差点儿就被这辆车撞上。

    女司机一下车就说我撞了她的车,要赔钱,争论起来,女司机就开始骂,“让你们这些穷酸来我们小区,赶紧滚……”这时候,后面那些司机不仅不说公道话,还冷漠地让我跟室友赶紧走。

    经过了很多事,怎么能不穷怕了呢?

    我想:一个人只有穷怕了才开始有出息吧,只要没在贫穷中麻木,那就只能穷则思变,奋发向上。这个阶段,我深刻理解了“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

    后来,我开始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为了找到我贫穷的根源,我在网上买了理财的书籍,读后顿感醍醐灌顶,并严格按照书上说的做:

    一是节流,每个月一发工资,就先定存500元,剩下的再用来花(当时月工资两千多块钱);

    二是开源,托同学帮忙找了份英语笔译兼职,经常翻译到凌晨两点,活多的时候早上五点就起床接着翻译,不管给我什么活都接,生怕拒绝了人家不会再给我了,这样我好几个月兼职收入比本职收入还高了;

    三是精进,兼职活不多的时候,我就用来学习,因为我懂得,树挪死人挪活,要真正增加收入,最重要的还是提高本职工作收入,我每天最晚六点起床读书,看到晚上12点才睡,不停地做题练习,不到一年,我考上了公务员。

    同时,我更加努力学习理财知识,学习怎么用钱,怎么投资,用钱生钱。又过一年,我用自己的钱付了首付,买了房子。

    面对贫穷,我们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改变自己,自强不息,去摆脱贫穷的困扰。人长大有时候只是一夜之间的事,如果只等慢慢长大,就像温水里的青蛙,水煮开了它只会因为跳不出去而被煮熟。

    我没什么了不起,只是穷过了以后我懂得了脚踏实地。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改变现状,不是靠着做点苦力就可以。这需要长期的学习,大量的积累,长久的思考,思维改变活路,读书增值账户。

    她姐经常听到有人抱怨,我没什么特殊技能,想增加收入实在太难。请相信,你比你以为的更强大,你比你想象的更坚强,你差的只有去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