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收益率排名 哪家银行理财收益高?

    近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1%,比1月份上涨了0.05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春节前后市场流动性仍然是中性偏紧,银行也在继续高息揽客。下面来了解下银行理财收益率排名情况。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2月份汇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85%,高居榜首,也是唯一一家平均收益率超过6%的银行。东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7%,排名第二。这两家银行都是外资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是多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是多少

    不过汇丰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全部都是结构性理财,有的100%保本、有的90%保本,虽然本金风险不大,但是收益风险却很大,监测的数据显示,2月份到期的结构性产品近4成没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

    东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虽然大多不是结构性理财,但部分产品期限过长,如3年,且购买起点偏高,如20万或50万起。这两家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适合普通投资者购买,要么风险大、要么期限长、要么门槛高。

    福州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1%,排名第三,在农商行中最高。其实农商行的整体收益水平并不高,不过也有个别城商行收益偏高的情况。整体来看,城商行的收益水平在各类银行中算是最高的,发行的大多是中低风险的非结构性理财,收益达标率较高,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不太高的投资者。

    理财选择哪个银行好?

    1、国有银行。产品种类丰富且较为均衡,有预期收益型理财也有净值型理财,有低风险理财也有高风险理财,有低门槛理财也有高门槛理财,有人民币理财也有外币理财,有结构性理财也有非结构性理财,且网点在全国大中小城市均有布局。几乎所有的投资者在国有银行都能挑到合适的理财产品,不过缺点是理财收益整体偏低。

    2、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规模偏大的股份制银行在向国有银行靠拢,各类理财产品也都有发售,但缺点也是理财收益偏低,且网点覆盖率不及国有银行,规模偏小的股份制银行发行的大多还是传统型理财,即封闭式预期收益类、中低风险、非结构性的理财。

    3、城市商业银行。与规模偏小的股份制银行相似,发行的基本都是老百姓熟悉的传统型理财,但也有极个别银行会发售结构性理财。虽然现在有部分城商行发展得比较快,网点不限于当地的城市,但是覆盖率还是太低。

    4、农村商业银行。整体理财实力偏弱,收益也不高,发行的大多是传统型理财,目前来看产品风险不大,资管新规实施之后,转型的难度较大。网点一般仅限于单个城市。

    5、外资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中高风险理财、外币理财的比例较高,适合高净值或高端客户。此外,外资银行在小城市基本没有网点,大城市网点也不多,理财产品数量也偏少,不推荐普通投资者购买。

    6、农信社、农村合作银行、邮储银行。这三类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比较低,资产管理能力偏弱,而且数量偏少,不推荐购买。综上,从目前来看,如果要购买银行理财,选择银行的优先顺序分别为城商行、股份行、国有行,其它类型银行都不作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