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网红教授离职 知识付费领域为何这么火爆?

    曾几何时,一份北大教授的工作,是多少学子和读书人的梦想,但近年来随着网络授课的火热,很多名校的教授也纷纷开始出走,近日传出北大网红教授离职的消息,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那么如今知识付费领域到底有多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大网红教授离职引热议

    经济学家圈从多个渠道获悉,北大网红教授薛兆丰已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院离职,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薛兆丰本人也向经济学家圈确认要离开北大。

    北大网红教授薛兆丰离职
    北大网红教授薛兆丰离职

    这名北大网红教授离后,在校网络直播卖课的经历也被众多网友扒出。薛兆丰最近两年因为在网络直播卖课,和平台方整体售卖超过4000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网红,让人们意识到了知识付费的威力。但随着曝光量和售卖的飞速高涨,薛兆丰受到了质疑也越来越大。

    最为致命的是2017年年底,薛兆丰同事北京大学国发院教授唐方方公开质疑薛兆丰学术水平,并且严重指出薛兆丰不是北大教授。唐方方批评说“经济学不是故事会”,发言用语直接,讽刺意味强烈。

    知识付费领域为何这么火热?

    北大网红教授离也让很多人开始注意到知识付费领域,近年来,随着国内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对教育的重视,知识付费领域已经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

    其实从互联网诞生之初,付费这一行为便一直存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在互联网的上的付费,或为购买增值,或为购买实物,或为购买服务,如今购买知识似乎更多成为互联网“学习者”的主流选择。

    知识付费领域火热的原因在于,这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知识就是资本就是核心竞争力;这是一个专业分工的时代,每个人都只是在某个领域精深,因而需要别人在其他领域的知识服务。

    尽管知识付费的火爆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几个头部公司带起的知识付费热早已传播到各行各业。知识付费因其广泛的适应性,给互联网的多个领域带来了商业变现上的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