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逾期后果怎么样 助学贷款逾期影响有哪些

    国家提供的助学贷款政策帮助了很多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但总有一部分借款人有意无意的逾期还款,甚至不还贷款。那么,助学贷款逾期后果怎么样,助学贷款逾期影响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助学贷款逾期后果严重吗?

    如果借款学生不还助学贷款的话,他的个人信息以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不良信用记录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将直接影响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购房贷款、购车贷款、个人信用卡、出国等几乎所有与金融机构有关的产品的申请和使用。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后果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后果

    不良信用信息将载入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这对违约学生将来参加各种社会招聘考试等活动也会产生很大影响。违约情节严重的借款学生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助学贷款逾期有什么影响?

    据小编了解,目前我国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如果某人助学贷款逾期没有还款,会被计入个人征信报告,包括金额和逾期时间等,并且会被长期保留,这会影响到当事者今后生活的。

    比如当事者去银行申请房贷,车贷的话,轻则被银行要求提供多种额度条件,重则直接拒绝申请,不予放贷。此外,某些地方规定,某人因为贷款逾期导致信用状况太差的话,将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报名。

    因此,小编温馨提醒,在上学期间办理过助学贷款的朋友,一定要高度重视。据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在学生上学期间的利息是由国家财政全额补贴的,只是在毕业工作后的利息才由个人承担,加上允许还款的期限长达十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