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申请人去世房贷谁还 是否能解除购房合同?

    贷款买房的人还是很多,因为对于一线城市来说一个小小变动都可能动辄上千万,所以对于办理房屋贷款时遇到的各种突发问题都要了解清楚。最近,有网友就问了房贷申请人去世房贷谁还?的确这个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因为意外真的是无处不在。

    房贷申请人去世房贷谁还
    房贷可以分多少年还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举一个案例:

    李远(化名)的儿子李征(化名)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协议,购买一处房子,总价约102.5万,付款方式为商业贷款。当年9月,双方正式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10月,李征向该房地产公司支付首付款41万余元。

    次年1月,李征向银行贷款61万元,于当日打入房地产公司的账户。2月起,李征开始偿还贷款。4月,李征因病去世,并无子女,其父母成为第一继承人。为不违约,李远每月向银行还房贷现在。

    房贷申请人去世房贷谁还
    房贷申请人去世房要走什么程序

    由于李远夫妇除了每人每月400元左右的国家补助外再无生活来源,且李远每月要承担上千元的医疗费,二人已无法承担还贷压力。基于此,李远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其子与被告签订的购房合同,被告收回房屋,退还钱款。

    李远表示:“我方无力偿还房屋贷款,因此只能选择退房。”

    本案未当庭宣判。

    案例分析

    根据法律,房屋按揭贷款人死亡,银行有权要求其继承人在贷款人的遗产范围内承担责任。其遗产要用于偿还贷款,遗产被继承的,继承人要在继承的份额内承担还款责任。

    其次,《继承法》规定,继承人完全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如果按揭的贷款属夫妻共同债务,其配偶有义务还款。

    本案中,李征的父母为第一继承人,就要由二人来偿还贷款。由于李远夫妇除了每人每月400元左右的国家补助外再无生活来源,且李远每月要承担上千元的医疗费,显然无法承担还贷压力。

    文中例举了一个案例,除了案例中的现象,在偿还房贷的过程中,也可能产生许多其他因素,都会影响借贷人的正常生活,因此,在办理房屋贷款前,就应该做好相关的知识储备,尽可能的将风险降低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