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财网爆雷仍未立案 华宇系P2P平台巨财网出现逾期

    2月26日,P2P巨财网APP一度无法正常登陆,显示服务器异常。巨财网多名投资者透露,其投资的产品自月初起至今一直无法提现,2月5日提现的一笔款项仍显示审核中。从事发至今巨财网爆雷仍未立案,那么巨财网是不是已经跑路了呢?

    巨财网暴雷
    巨财网暴雷

    经过一周的舆论爆料,巨财网开始抗不住了。3月5日,其官网发布公告,承认部分金融产品逾期,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将以加紧催收逾期款项+变卖公司资产的方式,分批次对投资客户进行垫付。看似真诚的公告却不乏“缓兵”之嫌,难道携款跑路已成定局?

    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对这次的巨财网事件有所了解,小编先来简短还原下事情的始末:

    2月5日,巨财网发布放假公告,为期1个月;平台已无常提现。

    2月6日,公司地址被指造假,实际办公地点另有其所。

    2月7日,巨财网三客服集体失联,朋友圈被清空;公司标的、国资、存管、律师事务所陆续被指造假;平台充值通道无故关闭;客服热线被设置拒接电话;

    2月10日,平台其他部分端口陆续关闭。

    2月11日,巨财网公示合作商国森律师事务被撤除。

    2月12日,巨财网发布公告称将大股东华宇琪誉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其他收购方,并删掉2月7号前所有公告记录

    2月22日,巨财网实际办公室所在地人去楼空。

    2月26日,巨财网APP无常登陆,显示服务器异常。

    经初步统计,巨财网赊欠款目已达4亿元。从第一条暴雷消息至今一个多月时间里,巨财网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逾期事故是偶发事件还是早有预谋?又是谁在幕后操纵着这一切?

    未上线的存管与超限额标的

    巨财网宣传资料显示,巨财网拥有“银行资金存管”、“足值房产抵押”、“平台优先代偿”等业务。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巨财网银行存管并未上线,房产抵押标的也突破了限额管理。

    在银行资金存管方面,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巨财网在2017年8月4日,与重庆富民银行签订《资金存管服务协议》。记者从重庆富民银行处核实到,银行存管实际并未上线。重庆富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8月,与巨财网签订了存管协议,但一直未进行系统对接,存管系统并未上线。目前双方的资金存管合作处于暂停状态,银行方面启动了终止协议程序。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巨财网去年10月发布的借款标的显示,平台推出的巨满财系列产品拥有优质的资产收益债权,本债权为房产质押借款项目,项目总额600万元,分三批次,第一批次巨满财第1期金额为200万元,分20期,预期年化收益15%并有相关积分赠送等活动。

    对于该平台标的,王德怡表示,存在拆分期限的嫌疑,其收益率明显高于正常理财项目的效益,投资人应该保持警惕。于百程表示,至于平台发房产大标拆标的行为,明显是和网贷监管细则的限额要求违背。在2016年“8·24”网贷监管办法出台一年半之后,平台依然在发大标,其转型整改的难度已经非常大了,合规希望渺茫。

    根据巨财网公告,目前平台第三方支付通道已经关闭。在王德怡看来,第三方支付通道如果为违规交易平台提供金融服务,可能面临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的严厉处罚,其收益可能被认定为非法,并且可能面临数倍于收益的罚款,还可能面临对投资者的民事侵权赔偿责任。

    于百程表示,巨财网是在中核恒通发布撇清和中国华宇关系之后,第一家出现逾期的华宇系P2P平台。目前,巨财网也被投资人举报信息造假、标的造假、办公地点造假以及存管和合作律所造假等,目前这些信息需要相关方进一步确认。如果上述造假被确认,那巨财网就涉嫌违法。

    针对上述疑问,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巨财网客服,但客服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北京商报记者就相关采访提纲发给官方邮箱,但截至发稿,也未收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