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车险第三次费改 2018年车险保费是多少?

    今年保险行业的新闻特别多,继前几天的保监会和银监会合并的消息之后,下发了一重要通知,那就是商业车险第三次费改。那么,2018年车险保费新政策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8车险第三次费改

    保监会已于近日向业内印发《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的通知》,四川、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新疆七地将首批实行车险三次费改政策,费率折扣从“双65”到“双75”不等。这也意味着“好车主”的车险保费会进一步降低。

    2018年车险保费
    2018年车险保费

    其中,四川地区实施“双65”方案,即在四川,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均可在0.65-1.15范围内使用,而新疆地区实施“双75”方案,其余五地区实行“双70”方案,系数均较二次费改之时有所下降。

    比如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在四川三年不出险客户商业险保费折扣将达到2.535折;山东、山西三年不出险客户商业险保费折扣将达到2.294折等。

    并根据此前自主渠道系数、自主核保系数来看,四川保监局辖区的商业车险费率折扣下限下降25%,山西和山东下降23%,福建和厦门下降13%,河南下降18%,新疆下降12%。

    从以上内容分析来看,2018车险第三次费改目前改了七地的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比如在四川是目前浮动空间最大的地区,其实施“双65”方案,对于好车主来说,最低可享2.535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