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农民被称绿领 绿领是什么意思?

    当今是一个很势力的社会,许多人看不起农民,说农民穷农民脏。而且许多由农民走出的人都不太愿意回农村多看几眼。但现在农民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如今新型农民被称绿领,那么绿领到底是个啥玩意,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去一些人有时称农民为‘老农民’,认为‘老农民’比较穷、比较土,但我们的新型农民有知识、有文化,应该给这群人新的称呼,叫做‘绿领’。”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在今天的“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表示,要让“绿领”成为城里“金领”“蓝领”羡慕的一群人。

    农民被称为绿领
    农民被称为绿领

    2018年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式开始前,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在接受集中采访时表示,企业应该对社会做出贡献,比如,国家提出精准扶贫的号召,新希望集团准备实施新希望“1+1”精准扶贫计划,帮助1万名贫困户;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从事农产业的企业,他们感到农产业的春天来了,现代农业要靠政策、靠投资、靠人,要投资、要帮助,集团计划培养10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型农民。他希望,通过培训和国家的支持,新农村建设会更有奔头。

    什么是绿领?

    绿领是指从事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农业科研、护林绿化等行业以及那些喜欢把户外、山野作为梦想的人们。绿领们虽然寄情于山水之间,但要享受顶级绿领生活,就要具备一些蓝领的体魄、白领的知识,这样,绿领们才能通过蓝天、白云和金色阳光创造出绿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