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逾期多久之内没事 车贷逾期后果严重吗?

    贷款买车能够让人们提前享受到便捷的出行,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近年来贷款买车逐步流行开来。但是贷款就怕出现要逾期,车贷逾期几天内没事,车贷逾期后果会怎样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车贷逾期几天内没事?

    车贷逾期多久之内没事呢?车贷还款逾期最好别超过三天,会有一定的宽限期,不同银行规定有所不同。贷款逾期记录与信用卡逾期记录有所不同,它会在信用报告上进行两部分记录,反映您还款的整体情况。

    车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车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一部分是贷款自发放之日起至现在的全部还款情况,有“当前逾期期数”、“当前逾期总额”、“累计逾期次数”、“最高逾期期数”等四项银行关注的内容,曾经发生的逾期还款行为都会在这里反映出来。

    车贷逾期后果会怎样?

    一、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若通过汽车金融机构获得汽车贷款,一旦逾期,个人征信报告将会留下逾期记录。逾期次数不多、金额不大且及时将逾期款项及逾期利息补上,则为普通逾期记录,若逾期金额较大且逾期时间长或多次逾期,将会被拉入征信黑名单。

    二、产生罚息。由于自身原因导致逾期记录,不仅会产生罚息,较为严重的,直接会影响到贷款的办理。

    三、拉入征信黑名单,生活寸步难行。若恶意拖欠汽车贷款,严重者可能直接被拉入征信黑名单,不仅会对个人乘坐飞机、高铁、住宿等日常生活造成影响,随着信用记录业务的扩大,未来还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处罚及生活限制。

    四、引起法院诉讼。若持续拖欠汽车贷款,汽车金融机构会依法催收到期贷款,按照贷款及抵押相关合同的约定,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五、强制执行判决。判决下来后,会依法强制执行(扣划存款,没收抵押物等)财产以清偿汽车贷款损失。具体包括: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和罚息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