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黄金有哪些渠道 如何规避这些常见的投资误区

    近年来,投资黄金越来越受投资者所青睐了,那么,投资黄金有哪些渠道呢?作为一个投资黄金的入门新手来说,又该如何规避这些常见的投资误区?

    投资黄金的渠道:

    1、黄金QDII基金

    黄金QDII基金,目前已发行的公募黄金QDII产品有4只,如诺安全球基金、嘉实黄金基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等,这些产品 多可以用股票账户来买卖。但它们有些是100%投资黄金,有些是可以投资其他贵金属。不过,黄金QDII基金的赎回到账比较慢。

    黄金投资的渠道有哪些?
    黄金投资的渠道有哪些?

    2、黄金td

    所谓t+d,就是指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这个标的物,又叫基础资产,是t+d合约所对应的现货。

    3、纸黄金

    所谓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际提取和交割,投资者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

    4、实物黄金

    金条、金币、金饰品,这是最简单的黄金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方式流动性不强,并且有一定的交割、检验成本,还有存储、运输成本。相对来说,黄金首饰保值升值的空间相对较小。

    投资黄金入门需要规避的几大误区:

    1、抄底摸顶

    影响现货黄金价格的因素较多,其中某一事件都可能引起金价的短期剧烈波动,因此投资者想要抓住金价的每一次最高点和最低点相当困难,投资者不应陷入短线的困局而忽略了金价的大趋势。

    2、频繁交易

    一些缺乏交易经验的普通投资者,在开仓后稍有盈利就会马上平仓,这样的操作往往会错失更大的行情。在仓位有盈利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用一部分浮动盈利来“换取”更大的利润,持仓等待价格是否能进一步朝着有利的方向运行。

    3、配置过大

    现货黄金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品种,投资者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持仓是否过大,用于现货黄金交易的资金是否过多,这样都应该事先考虑清楚。

    以上这些就是投资黄金的渠道,以及如何规避这几大误区的全部介绍了,希望能对迷茫中的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