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混合基金是什么 混合基金适合定投吗

    随着基金成为众多投资者的理财工具,机构为投资提供了定投模式,方便投资小白平摊风险,但并非每一种基金都适合定投,那混合基金适合定投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混合基金是什么意思

    混合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设计目的是让投资者选择一款基金就能实现投资多元化,而不需要再分别购买风格不同的基金。混合型基金根据不同的资产配置比例可分为以下几种:灵活配置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

    混合基金
    混合基金

    基金定投的优势:定投的优势在于长期投资平均成本,分散风险,因此更适合于投资波动较大的产品。若每月的投资是出于强制储蓄和和长期投资的目的,以指数型基金和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为适宜。

    就定投而言,新老基金并没有优劣之分,终要看哪只基金的业绩更好。区别在于老基金有过往历史业绩可供参考,投资者在选择时能借以参考;而新基金成立初期仓位较低,如果当时是上涨市,其业绩往往输愈老基金,反之

    市场上的混合基金适合定投吗

    混合基金适合长期定投,期限优选5-10年期。

    定投是建立在相信从中长期来看股指是随经济发展而不断向上攀升的假设基础上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可以通过定投来平滑短期的波动,达到收货与经济发展同等收益的目的。而债券基金本身波动较小,不必要通过长期投资来平滑收益率。

    如果定投超过10年,建议选择指数基金定投,收益会比较丰厚,之所以时间长,因为指数基金波动比较大,但从超长期看,上升趋势不改。5-10年可以选择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相组合。5年以下的投资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话,可以选择股票基金。如果低一些,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进行组合,并且多配置债券基金以确保收益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