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行异地转账要手续费吗 同行异地转账多久到账?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同行异地转账,或者是跨行转账的经历,但是对于不同银行是否收取同行异地转账,或者是跨行转账手续费用的问题,可能并不清楚。那么,同行异地转账要手续费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讲一讲。

    同行异地转账收费吗?

    其实在2017年1月1日之前,银行之间的转账,特别是异地转账,是收取一定手续费用的,但是根据最近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当中可以看到,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对于银行行内异地存取转账等业务,免除异地手续费用。

    同行异地转账要手续费吗
    同行异地转账一般要多久

    也就是说,目前各大商业银行的同行异地转账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的。这一通知发布的时间是在2016年9月份,最迟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各大商业银行都需要取消行内异地存取现金转账业务的手续费用。

    从目前各大商业银行执行的力度上来看,绝大多数已经取消了同行异地转账的手续费用,特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这五大行,纷纷作出了表率,从2017年1月1日开始率先执行行内存取现金和转账的全免费。

    虽然同行异地转账已经免除了手续费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银行内部的异地转账,免除手续费,而不是跨行免除手续费,如果需要跨行转账,还是会收取一定费用的。具体的费用标准建议大家参考各个银行的相关说明。

    同行异地转账到账时间:

    同行之间转账很快的,不分本地异地,瞬间到账。不管是通过自动取款机还是银行,汇过去了立马到账,因为不涉及到跨行清算,只在自身内部划拨款项就行了。对于跨行转账的话,因为涉及到不同银行之间的资金清算,要央行系统参与,所以一般要第二天下午左右才能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