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虚拟偶像已超20名 虚拟偶像盈利渠道有哪些?

    随着如今互联网的普及,虚拟偶像已经成一个巨大的产业,据统计目前虚拟偶像市场价值高达千亿之巨。2017年以来,国内虚拟偶像已超20名,但真正的实现盈利的,只有一个洛天依,那么虚拟偶像盈利渠道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内虚拟偶像已超20名

    在2017年,国内多家公司一口气推出了十余位虚拟偶像。放在几年前,这可能是让人不敢想象的事——一个“画”出来的人物唱唱歌跳跳舞,就能让粉丝们花钱?然而,业内确认虚拟偶像洛天依已经盈利,他们的魅力也得到认可。在这些虚拟偶像逐渐登上各卫视、视频平台的晚会、综艺的背后,是资本早已布局这一二次元经济的细分领域。

    虚拟偶像
    虚拟偶像

    粉丝看上的是虚拟偶像的台前魅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则采访了几大知名虚拟偶像幕后运作人,看好这一产业的腾讯、启明创投等投资方。一探虚拟偶像的幕后。

    在洛天依、涂山苏苏等虚拟偶像陆续登上卫视的大型晚会,甚至不久后可能登上央视后,也让“虚拟偶像”为更多人的所认识和接受。

    虚拟偶像的市场价值

    二次元市场在国内已颇具规模,不少资本也开始涌入。虚拟偶像作为时下热点,尽管产业规模不大,但也吸引了宋城演艺、奥飞娱乐等大资本的关注。之前宋城演艺就投资了虚拟偶像公司上海望乘,旗下六间房从2015年开始打造的虚拟偶像女团And.Ⅱ也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线。不同于洛天依等虚拟偶像,And.Ⅱ是利用LiveAR等技术将真人女团以二次元的形象呈现在屏幕和舞台。宋城演艺也会在漫画、歌曲、游戏、周边、商业代言、直播等方面对And.Ⅱ进行一系列产业链开发。

    恒大音乐市场部总监王毅对此认为,现阶段而言,虚拟偶像的用户群体仍然较小,但这一群体在未来几年会成为虚拟偶像的主力消费群。而与真人偶像不同的是,虚拟偶像早期发展有固定渠道,目前也有很多养成模式的虚拟偶像组合出现,这为虚拟偶像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很大的开发余地。

    “虚拟偶像成为流行趋势有其必然性。作为一种创新产品,虚拟偶像的成功取决于自身优质的人设和歌曲创作。而在营销和推广过程中,准确定位受众群体,形成有效传播,以此扩大受众市场则是至关重要的。此外,就技术而言,虚拟偶像也可以与AR、VR技术相结合,发展线上线下演唱会,在游戏、漫画、周边等方面实现虚拟偶像的多元开发。”邓丽丽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