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房贷利率是多少

    好多准备买房的人对此感到头痛,原因是,虽然央行发布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最低标准,但各地执行并非一定按照最低标准,情况各有不同。那么,2018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二套房房贷利率吧。

    二套房首付比例交多少?

    2018二套房首付比例三成,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三部委下发的文件中指出,2018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30%。在公积金政策方面,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对于拥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此前首付比例则为60%。

    二套房首付比例
    二套房首付比例

    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非一线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即最低20%。非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50%。

    2018年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商业贷款的,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要于人民银行所公布的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上浮10%,那么也就是7.21%。按照国家的规定,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应是基准利率的1.1倍。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则为6.55%,而公积金贷款的基准利率则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