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开电子游戏课 电子竞技专业就前景如何?

    近年来,电子游戏和电子竞技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甚至有电子游戏进军奥运会的传闻,近日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再次引来网友的围观,电子竞技再次成为了校园书生的谈话的焦点那么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北大开电子游戏课

    2018年上半学期,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引来多方关注,每次上课教室都人满为患。是为顺应电子竞技入奥的浪潮?还是单纯的满足学生需要?

    北大电子游戏课
    北大电子游戏课

    我们可以看到显示屏上不是正经繁杂的公式,没有文采斐然的诗文,“游戏”、“电竞”、“王者荣耀”等一个个关键词跃入学生眼底。任课老师表示,开设这门课并非是要“反传统”:“游戏产业高速发展,很多同学将来都是要去这个行业的。

    近年来,国内游戏行业发展迅速,手游(在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上玩的游戏)则更甚。国内手游收入每年增长率超过40%,在全球手游市场中,排名前十位的游戏里,便有四种来自中国“可见中国的游戏产业是多么兴旺发达。”陈教授感慨。

    有学生调侃:老师这个游戏我玩不完作业做不出来。还网友表示,我怕上瘾,所以没考北大。

    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

    以欧美为例,许多欧美高校都将电子竞技视为一项体育运动,承认电竞选手为运动员。简单地说,电竞选手在国外会被当做“特长生”来对待,他们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可以享受优先录取、奖学金等待遇。

    国外高校并没有为电竞专门开设一个专业,即便是几个月前在玩家中流传甚广的“瑞典高中开设LOL、DOTA2课程”这一新闻里,电竞也是作为选修课来存在。

    对于电子竞技而言,应该细分为战术分析、电竞管理、电竞营销、电竞物理治疗等专业。

    目前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专业能力(职业水平)和战队管理(俱乐部)个人能力强会有和学校合作的电竞公司签约,职业和半职业,个人能力弱一些的会倾向于管理方面(教练/分析)。

    有些人还会做主播,有些人还会录视频,记录自己的游戏生活,但在这些人之中,你可能只看到了成名的那几个,还有很多人被各种排挤,各种黑粉往死里怼,倒在无法坚持的道路上。

    但如果你是真的喜欢电竞,那么我相信没有人能阻止你去进入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