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幸福就要奋斗 全国两会投资创业风口大解读

    3月20日,在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仪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广大在创业路上的青年来讲,一句“要幸福就要奋斗”,无疑是最大的鼓励和建议。那么在刚已圆满结束的2018年全国两会上,有哪些自这的关注的投资创业风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不负春光要幸福就要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主席勉励青年人幸福就要奋斗
    习主席勉励青年人幸福就要奋斗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习近平主席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讲话,不仅赢得会场代表们如潮的掌声,而且在广大民众中激起热烈的反响。

    全国两会投资创业风口

    1、人工智能:百度李彦宏在两会上的四个提案,有两个是关于人工智能的。他提议,鼓励企业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加强新技术落地应用,总而言之是让人工智能走入应用,进入落地阶段。

    腾讯马化腾表示,自从AI,尤其是AlphaGo出现以后,很多人才意识到深度学习竟有如此大的威力。而事实上,深度学习已经可以在多场合完全落地。目前,腾讯后台的很多技术,如广告的精准匹配、个性化内容推荐等,都采用了AI技术,只是大部分用户还没能感知到。

    2、自动驾驶:李彦宏主张打造自动驾驶政策全球新高地,构建汽车产业强国;丁磊提出人工智能应用最好的场景就是无人汽车……科技大佬们对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在这次两会上显露无遗。

    因为无人驾驶汽车的上路及应用,能带来极大的效益。如丁三石所说,人工智能应用最好的场景就是无人汽车,无论是无人送货汽车还是无人载人汽车,只要发展起来,物流的成本就会下降五到十倍。

    3、区块链:比特币带起的区块链热度未退,360董事长周鸿祎也在"两会"发布会上谈到近期很火热的区块链技术。他认为比特币有账本不可篡改的特点,但也有受网络攻击的隐患。如今出现的很多交易所、钱包等,也发生过丢失虚拟资产的安全事件,这也说明区块链技术需要安全保护。

    除此之外,腾讯马化腾、58集团姚劲波虽表示看好区块链发展,但他们绝不会发币。百度李彦宏的态度是,区块链技术具有革命性,但目前仍处在早期阶段。

    4、工业互联网腾讯马化腾在《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中建言,加快网络改造升级,夯实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鼓励加快发展工业云,支持传统行业、互联网企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实体经济云化升级,用云量将成为衡量数字经济的重要指标。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当前我们面临数字经济发展非常好的时机,现已进入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数字经济时代。工业互联网数据和消费互联网数据不一样,它对安全性的要求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