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开电子游戏课 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自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把电子竞技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以来,电子竞技开始走进大众的视野,至今已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近日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在网上引来不少热议,其实在近年来,已有不少高校开列电子游戏和电子竞技专业,那么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引热议

    近日,一门特别的课程进入北京大学的课堂。在教室的屏幕上,没有繁杂的公式,没有严肃的概念,“游戏”“电竞”等关键词不断地跃入学生眼帘。这是北大开设的电子游戏通论课,每周一次,主要向学生传播游戏行业相关知识。

    北大电子游戏课
    北大电子游戏课

    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后?网络上一片“欢腾”:有的表示自己可以胜任老师,有的调侃“我怕上瘾,所以没考北大”……其实,高校开设游戏相关课程甚至专业已经不少见,比如中国传媒大学就开设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游戏策划、电竞运营与节目制作等人才。那为什么北大开电子游戏课,还是引起热议?

    借用一句古文“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此处的“风”就是游戏产业的火热。近年来,国内游戏行业发展迅猛,根据《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7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额超过两千亿元,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与此同时,游戏沉迷等社会问题引起普遍忧虑——北大开电子游戏课引起“围观”,也在情理之中。

    电子竞技专业就业前景

    1、职业电竞选手:电竞选手的收入主要来源有两部分,一是俱乐部每个月发的固定工资;另一部分是竞赛奖金。普通选手总月收入在两万到三万元之间,部分顶尖选手还有直播合同作为收入来源,年收入高达六位数甚至七位数。2014年,在dota2官方邀请赛中夺冠的NEWBEE战队取得了500万美圆奖金。

    2、教练、领队、剖析师:在每支参赛队伍的背后,必定有一群默默支持他们的“幕后”工作人员。他们从事选手的管理支持和商务市场相关工作。

    学而优则师是每个行业的通行规律,电竞也不例外。在我国,职业电竞教练一般由退役选手担任,他们不只有丰厚的实战经验,还有系统的理论基础,能更好地训练和指导选手进步成果。很多职业选手退居二线后,还到高校做了相关专业或课程的教员。

    3、媒体从业人员:玩游戏的那么多,能打职业的凤毛麟角。毕业生无妨把视野扩展到整个电竞产业上,参与组织活动赛事,从事游戏设计、营销、游戏主播等等职业。

    最后,虽然看到北大开电子游戏课,但我们虽理性看待电子竞技的就业前景,不轻易盲从,也不要随波逐流,或许是现阶段有志于投身其中的青年人比较合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