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到退休有多少 企业年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企业年金即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旨在提高职工退休后生活水平,对基本养老保险进行补充的一种养老保险形式。那么职工企业年金到退休有多少呢?想必广大职工人员都很想知道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企业年金退休后可以领到多少钱?

    众所周知,目前依照《企业年金办法》,关于企业年金交费的限制是每一年不超过本职工整体工资的8%,打个比如,如果每月月薪会5000元,企业年金每月不能超过400元。我们看看离休后的收益:

    案例说明:

    陈大爷,已退休,早在单位时每月年金部分是企业与个人合计一整年交纳5000元,交了20年的企业年金,假设工资增长率5%、投资收益率为4%,账户预计累计20多万。如果以20年为期限按月领取,每月可拿1300元左右,还是特别不错的一笔收益。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当然企业年金的好处不仅仅只是在养老金的基础上多笔收入,而且比起商业险的理财型保险来说,安全性更高,交纳费用低,所以,老百姓们一定要抓好“企业年金”这颗有用的稻草。

    企业年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

    一般情况下,企业年金的领取需要符合以下条件才可以领取,反之,则不能领取。具体情况如下:

    1、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的个人账户余额是可以由子女和配偶进行继承的;

    2、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以及出境定居时是可以领取企业年金的。

    其中,大家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是可以领取企业年金的,这是一项新增的内容,可以适当改善职工的生活,进一步体现了企业年金的保障作用。

    由此可见,企业年金的领取除了职工死亡后,可以由子女和配偶进行继承。还包括了出境定居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以及达到退休年龄的人群可以领取企业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