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连续几次被盗刷 竟是因为忘了做这件事

    3月26日记者获悉,深圳龙岗一女子发现的银行卡竟莫明其秒地连续被盗刷,接报后民警循线侦查发现,导致其银行卡被盗刷的银行卡被盗刷,是她注销原来的手机号后,忘记解绑网上购物支付平台账号和银行卡。

    银行卡多次被盗刷
    银行卡多次被盗刷

    3月24日上午9时许,家住龙岗中心城的王女士赶到龙岗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在早上醒来发现自已的银行卡被莫名刷走4550余元,怀疑被盗刷。接报后,新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发现王女士银行卡里的钱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出去的。

    进一步了解,王女士表示手机、银行卡并没离身,不存在其他的消费账号,近期也没有在网上购物。民警马上陪同王女士先赶到银行冻结了银行账户,继续循线摸查。然而,到了次日,王女士再一次接收到了银行发来的消费短信,显示银行卡再次被刷2900余元。

    获悉相关情况后,民警详细询问王女士手机使用及银行卡绑定消费的相关信息,王女士这才想起,半年前曾丢过一次手机卡号,并用该手机卡号注册过某网上购物平台账号,同时绑定了两张银行卡。该手机卡号注销后,忘记了解绑注册的购物平台账号及银行卡。

    根据这一新线索,民警循线追查,锁定在坂田街道一工厂务工的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5日下午,民警在坂田某科技园内将吴某抓获归案。经审,嫌疑人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刷他人银行卡的违法犯罪事实。

    民警介绍,几天前吴某办理一个手机号,其在某网上购物平台登记注册时,发现该手机号码已经登记注册,并绑定有两张银行卡,遂心生贪念,利用该手机号码接收到的验证码接连盗刷消费。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深圳龙岗警方提醒市民,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指尖”消费给人们购物带来极大的便利,手机号码的功能已不仅仅是通话联系的工具,它还与个人身份、银行、车辆等信息密切相连,一旦停用手机号时,要把手机号码绑定的软件、银行卡等解除绑定,以确保个人隐私和银行账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