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2018年发行时间 4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余额宝的额度抢不到,国债也抢不到。”2018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仅两天时间就告售罄,火爆程度一直没减。下月又有两期国债发行,我们来看看国债2018年发行时间吧。

    3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3月国债的热销与国债利率上行有直接关系。据介绍,本期国债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0%,较去年最后一期国债提升了10个基点;五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较去年最后一期提升了5个基点。

    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与银行三年期、五年期定期存款甚至是大额存单存款利率相比,国债收益优势明显。以三年期为例,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2.75%,而本期国债的三年期票面利率高出了1.25个百分点,同样是10万元本金,购买国债的到期收益为12000元,而三年期定存利息收益为8250元,两者相差3750元。

    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1、2018年3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4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2、2018年5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6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3、2018年7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8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4、2018年9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10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区别

    从购买渠道来看,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而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凭证式国债是一次性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则每年付息一次、最后一次支付本金。因此,在票面利率相同的情况下,购买电子式会划算一些。但凭证式国债是买后立即开始计息,而电子式国债有统一的计息时间。

    理财师提醒大家,虽然国债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但建议尽量持有到期,因为提前支取要扣除一部分利息,还要扣除手续费。比如刚刚售罄的凭证式国债,如果你持有不到6个月就想取出来,不仅一分钱利息没有,还要倒贴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