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节节高2号有风险吗 工行节节高2号利率多少?

    近年来,我国一直是居民储蓄率极高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居民储蓄率超过50%,近乎每个家庭都会有一定数额的银行存款,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投资,而工行节节高2号就是一款银行理财产品。那么,工行节节高2号有风险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工行节节高2号安全吗?

    工行节节高2号是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个人存款创新产品,其本质就是银行定期存款,主要是为了提高银行存款产品的竞争力,让用户在保证资金灵活支取的前提下获得更大的收益。根据官方介绍可知,工行节节高2号最低存入额度是1万元,如果你提前支取的话采取靠档计息方式。

    工行节节高2号有风险吗
    工行节节高2号靠谱吗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它是个人银行定期存款而并非银行理财产品,因此安全性是最高的。而且银行还有存款保险制度,个人存款在50万元以内的出现损失全额赔付,当然这个出现损失的概率本身就非常小了。

    工行节节高2号利息多少?

    根据官网介绍,工行节节高2号靠档的利率要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30%执行,而央行的1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80%,7天为1.35%,后面的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分别为1.10%、1.30%、1.50%、2.10%、2.75%。所以全部统一上浮30%后得到一组利率表为:1.04%、1.755%、1.43%、1.69%、1.95%、2.73%、3.575%。

    根据上文的利率表来我们也可以计算出利息:假如你存入十万元,不到七天就取出了,按照第一个利率计算,即1.04%,计息日期为1天。那么利息等于100000*1.04%/365=2.85元。如果你存满了6个月,那么利息等于100000*1.69%/2=845元。其他的都按照这种方法,依此类推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