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钱被银行当贷款扣走 平安银行:你打官司吧

    在东方做生意的张先生日前向平安银行客服打电话称:自己错误地把10万元转到一个朋友平安银行账户了,结果被平安银行当还贷款扣走了。他要求平安银行将这笔钱退回来。平安银行客服拒绝了张先生的要求,建议他打官司追索。

    银行建议用户打官司
    银行建议用户打官司

    据张先生介绍:3月17日下午5点多钟,他通过手机银行向一位姓陈的女性朋友转账107500元。结果操作错误,将这笔钱转到了一位姓陈的男性朋友的平安银行账户上。张先生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打电话与陈先生联系,要求陈先生将这笔107500元退回来。

    然而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这位姓陈的男性朋友因做生意破产,欠下了平安银行60多万元的无抵押贷款无力偿还。张先生的107500元刚转到陈先生的平安银行的账户上,就被平安银行当成还贷款扣走了。陈先生准备将这笔款退回张先生时却发现:账户上的钱已没有了。张先生得知此情况后,拨打平安银行客服电话,讲明这笔107500元是他错误地打入陈先生账户上的,银行不能当陈先生的还贷款划走,要求退回来。此举遭到平安银行客服拒绝。

    张先生随后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称:“由于张先生与陈先生对于误转账户一事没有争议,此事不涉及到诈骗或其他犯罪行为。因此,派出所不对此进行立案调查。”记者随后拨打了平安银行客服电话,客服称:“陈先生欠平安银行贷款60多万元尚未偿还。他账户上只要有钱进来,不管是从哪里来的,银行首先会扣走用以偿还拖欠的银行贷款。”

    如果张先生以自己转错账户为由,要求银行将这笔还贷款退回去,银行拒绝这么做。银行扣这笔钱是在陈先生的银行账户上发生的,不是在张先生的银行账户上发生的。如果张先生对此有意见,可通过法律途径追要这笔钱。据张先生介绍,他目前已决定向法院起诉陈先生和平安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