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清明节放假安排 高速免费吗?加班工资怎么算

    每逢节假日,都很会出现两个很极端的现象,一种是要外出游戏的人群,一种是还需要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的人。因此每逢放假,高速公路收费和加班工资成了大家经常问的问题,2018年清明即将来到,那么根据清明节放假安排,高速公路免费吗?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清明节放假安排发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
    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

    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清明节高速免费吗?

    根据清明节放假安排,2018年清明假期放假时间为4月5日-4月7日,4月8日上班,共3天。从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将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5日至7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5日为法定节假日。

    加班工资这样计算: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清明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节假日(清明当天)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